云清一只兔

一个修电脑的会教书会弹琴的魔法师

【扬赵】陪你寻找诗和远方 中秋番外

《番外》露从今夜白 (上)


赵启平已经被凌远派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交流学习了将近三个月了,扬帆在杏林分部那边也走马上任了,到底凌远一个人管不了两家医院,再者说扬帆八面玲珑的处事风格和出神入化的外科手术功底也更适合这样一所私立的高服务水平的医院。


这天是中秋的前一日的凌晨两点,赵启平才从一台急诊手术上下来,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周围静悄悄的,只有天上的明月和几点星光伴着他。赵启平掐指算准了扬帆正值夜班,戴上耳机给他播了个视频通话。


没响两下那边就接起来了,“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外面?”


“刚处理完一个开放性骨折的患者,正回宿舍呢。”


“你在大连最近怎么样?还呆的惯吗?我看这两天气温都在二十度左右了,多穿些,别着凉了。”视频里扬帆的办公室灯火通明,只听见一声清脆的盖上钢笔帽的声音,扬帆舒适的靠进椅背里,耐心的叮嘱着远方的爱人。


“嘶…….扬大院长,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怎么啰嗦呢?我才来了三个多月,你这话少说也问了七八十遍了。我很好,大连的气候潮湿和上海也差不多,而且你别忘了,我的本科院校是大连医科,研究生才回的上海读的交大医学院。大连是一座我呆了五年的城市。你真该来看看,在这里每一天都是艳阳高照,晚上还日日都能看到明月星空。”言语间赵启平流露出对曾经大学生活的怀念,不经意间抬头望见了天边的一轮明月,“今天这月亮怎么这么圆?到十五了?”

“今天是八月十四,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我的小赵医生你忙糊涂了吧?”


“什么???明天就中秋了?这么快啊……”赵启平心里一惊,有了别的念头。


“是啊,你有什么打算?和同事出去吃饭还是去海边玩?”


“不知道呢,明天我轮休,可能在宿舍里补觉吧。你呢?胸外团建聚餐还是应酬?”赵启平刷卡打开宿舍门按亮灯,扬帆看到了他眼下的乌青,不禁有些心疼。


“他们小年轻聚餐还想得到我?我去了不是讨人嫌啊,还是在家吧。”扬帆自嘲一笑,“哦——没事,我不嫌弃你,我陪你过怎么样?”赵启平把手机放在支架上,解放了双手打开笔记本,搜索着什么。


“好啊,从前我和子轩一起过节,总是嫌他太闹腾。现在好了,他在国外,你也不在上海,我一个人还真觉得挺冷清的。”


“你这是想我了还是想子轩了?”赵启平的视线从电脑屏幕移到手机上,与他对视。


“子轩这么多年在国外,我都习惯了。你才走了这么几十天,我却像是生活失去了色彩一般。”扬帆摩挲着下巴,毫不掩饰的倾诉着想念的意味,含水的桃花眼像是望进了赵启平的心里。


“扬帆,我想你了。这里的饭菜总是没有你做的好吃。”


“等你回来了,我天天给你做……”扬帆话没说完,座机响了,他收敛了情绪,接起了电话。


“扬院长,广发银行李行长的女儿突发气胸,请您去急诊会诊。”


“好,我马上来。”


“那你去忙吧,我也休息了。晚安啊扬大院长,梦里有我。”赵启平那里听见了电话声,飞快的说完,挂了视频通话。


扬帆放下手机抓起白大褂套上,听诊器装进口袋,步履匆匆的往急诊去。


这边赵启平买了早上最早的飞上海浦东的机票,离值机还有两个小时,赵启平洗了个澡刮了胡子,换了套休闲装,把自己拾掇的干干净净的,甚至还喷了香水,赶着去机场值机。


6:50飞机起飞的时候,赵启平看到了天边一抹灿烂的朝霞,想着自家爱人在看到自己后吃惊的模样,闭上了眼睛补一觉。


赵启平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扬帆在厨房听见开锁声只怀疑大白天遭了贼,拿着菜刀走出厨房时,看到的是本应远在千里之外的人。


“哟,你就是这么欢迎的我啊?看来你也不是那么想我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