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清一只兔

一个修电脑的会教书会弹琴的魔法师

【扬赵】陪你寻找诗和远方 番外

《番外》月是故乡明 (下)


“哟,你就是这么欢迎的我啊?看来你也不是那么想我啊。”


赵启平笑眯眯的关上门,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没靠近就被扬帆用另一只手推开,“小心点,我这拿着刀呢,碰伤了还得带你去医院缝针,大过节的我可不想回去工作。”扬帆嘴上嫌弃,唇角却没有放下过。放下了刀,赵启平迫不及待的扑进他怀里抱紧了,脸埋在他颈侧深吸口气,“扬帆,我太想你了。舍不得让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中秋,子轩在美国回不来,我就是坐火箭也得赶回来陪你啊。你还有我呢。”


扬帆拍拍他后背,亲亲耳垂,“你突然回来,我都没买菜,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没事,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赵启平松开扬帆,脱了鞋子光脚走在客厅的地毯上,往地上的懒人沙发上一躺,闭目养神。


“那我说要吃你呢?”扬帆眯起眼睛盯着他裸着的脚踝。


“吃我?我怕你消化不良。”赵启平下了飞机就靠一股劲撑着,如今回了家躺在柔软的懒人沙发上,沐浴在阳光中,眼睛都没睁一下,回答完就睡着了。


扬帆煮了两碗鸡汤面,端到餐桌上才发现刚回来的人早已进入了梦乡。


他无奈地笑笑,摇摇头,找了条薄毯给他盖上,毯子刚搭到赵启平身上,他就迷迷糊糊的醒了。


“嗯……我怎么睡着了,说好陪你过中秋赏月的……”扬帆在他身边盘腿坐下,伸手有规律的轻拍他的手臂哄着人继续睡,心里盘算着还有一个月这人就能彻底的回到上海了,这睡觉警醒的毛病还得好好的养养。


待赵启平醒过来已经是日落时分了,扬帆坐在他身边的沙发上戴着金丝边的眼镜看着合同,空气里弥漫着普洱的香气。赵启平伸个懒腰,黏黏糊糊的靠到他腿边,两手搂着人小腿,侧头枕在人膝上。


“我们平平睡醒了?”


“嗯……睡醒了,你怎么不叫我起来,好不容易回来一趟,都让我给睡过去了。”


“知道你赶路辛苦,以后你要回来应该提前告诉我,我好去机场接你。吃饭吧,你再不起来,我可要吃你了。”扬帆把人从地上拉起来,抱进怀里吻住嘴唇轻咬一口,“先欠着,等你交流结束,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赵启平哪里满足这么轻描淡写的吻,伸手环着人脖颈,给了他一记深吻,分开的时候二人皆是微微喘息。“扬院长好个正人君子,你都顶到我了。”


“臭小子还学会恶人先告状了。”扬帆没好气的捏捏他后脖颈,“快起来,不是说陪我过中秋吗?医院里发了些月饼,我留的都是你爱吃的蛋黄莲蓉。”


“扬院长你以权谋私。”


晚饭后,赵启平却以吃饱了为借口不着急吃月饼,反而拉着扬帆去了外滩,哪里想到外滩早已是人挤人。


“早知道我就不出来了!!!这人也太多了!大中秋的怎么都不在家团圆的,非要出来,黄浦江有什么可看的。”


“只许你赏月,不许旁人赏月啊,我们平平也太霸道了。”


话是这么说,赵启平还是拉着扬帆去了一处僻静的咖啡厅,单手撑着下巴望着半掩在云层后的圆月叹息,“这的月亮哪有大连的圆,大连的月亮又大又圆,还没有云层遮挡。”


“哪有你这么嫌弃的自己家的。”


“是是是,故乡不就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吗?我在东北的每一天都想着回来,陪在你身边。但回来了就觉得上海的空气没有大连的清新,湿度大,还总下雨,晚上没有月光星光,有的只是彻夜闪耀的霓虹灯。就算这样,我还是想回来。你知道吗?我的本科学校包着一片海,就在旅顺口,五年里我都是闻着浓重的海腥味起床学习生活的。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实验遇到瓶颈的时候,我就会去海边站着,什么都不做,静静的感受海风吹透我的整个人,就会觉得心胸开阔。再千头万绪的事,也有了让我安静的理由。而现在,你就是我心中的那片海,你的包容,体贴,无时无刻不在熨帖着我,感觉什么事在你面前都成了小事。真真应了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赵启平收回望着夜空的视线,低头看着咖啡出神,说到最后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时候,突然抬起头,扬帆仿佛在他眼中看到的璀璨的星河。


扬帆自嘲的笑笑“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不过就是你不嫌弃我长袖善舞,阴诡狡诈罢了。”


“长袖善舞也好,阴诡狡诈也罢,你就是千般万般的不好,我也能找到你的优点。你就是我的大海,我的明月,我的故乡。我的心在你这,你在的地方就是故乡。”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