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清一只兔

一个修电脑的会教书会弹琴的魔法师

【扬赵】陪你寻找诗和远方 09

《九》独倚望江楼

眼看着快到下班的点了,赵启平在病房里巡视了一圈,就准备脱了白大褂回帐篷拿东西了。


刚把胸牌摘下放到骨科办公室,就听见一个女声,“听说赵医生马上要来仁合了,不觉得屈才吗?”


“赵医生怕不是来抢我们饭碗的吧。”


“你们得多向赵医生学习,心里记挂着领导,才有提升的机会啊,是不是。”王主任在赵启平身后拍拍他肩膀。


赵启平有些尴尬的撇撇嘴并不多言,把脱下的白大褂搭在一边的空凳子上。


“老王,你这话就说差了,赵启平年轻手艺好,就是工作起来太过不要命,这不,昨天晚上就光荣的倒下了,要不是我把他捡回去,他现在还躺在手术室起不来呢。总算这臭小子还知道感恩。要不他就是饿死我也不能给我送饭啊,是不是小赵医生。”扬帆突然出现在骨科办公室门口镇住了骨科尖酸刻薄的言论,一顿连褒带贬解释清楚了整件事。


“行了,小赵你收拾收拾准备下班吧。记得周一来上班。”扬帆笑眯眯的招呼赵启平出门,自然的在他肩膀拍拍,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用力捏了捏提醒他二人的约定。


赵启平收到暗示身体一僵,没好气的拍掉他的手走了。


“你看这小孩儿,脾气可真够大的。老王你今后可得辛苦辛苦了。好了,你们准备准备交班了也可以走了。”扬帆轻描淡写的交代了几句也走了出去。


王主任显然从扬帆进来开始面部表情就不太自然,方才叫嚣的最厉害的两个年轻的主治医直勾勾的看着王主任。


王主任脸色一变“没听见扬院长说什么?还不快下班了走人?”年轻的主治医慌忙的低下头忙各自的事。


另一位年轻的柳医生走到王主任身边,刚想开口就被他摇摇头做了个制止的手势。


赵启平带着沉郁的情绪走进临时帐篷,拿了公文包就要走,韦天舒开口,“哎哎哎,启平你去哪啊?车一会就来了。”


“我出去吃个饭,晚点时候我坐大巴我回上海吧,你别担心了,让曼丽跟着你们回去。”


“哎行,曼丽那我帮你照顾。你去吧。”


等赵启平到了地下停车场等时候,扬帆已经在等着了。远远看过去一身西装笔挺的人靠在副驾驶的车门上打着电话。


“姜总,我一定在科里推广贵公司的产品,您就放心吧。好好,那就这样,再见。”扬帆挂了电话就看到了站在面前的赵启平,笑容一僵,不知道怎么开口。


“扬院长邀请我吃饭,现在堵着车门不让我上,这个请客的诚意有待商榷啊。”赵启平抿抿唇挑了个轻松的话题。


扬帆立刻让开了位置,顺着台阶走下来了,上了另一侧的驾驶位。“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本来是不打算来的,我们的李主任还说给我做浓油赤酱的红烧肉呢。但是一想,扬院长位高权重的给我洗手作羹汤,不吃也不好,所以我就来了。”


“你胃不好,红烧肉就不给你做了,等好些了再吃。排骨玉米汤怎么样?”


“都好,你看吧。”赵启平把座椅间距调到舒适的位置,系上安全带打开手机看漫画。


“启平,你什么时候来的?”扬帆看似若无其事的提起刚刚的话题。


“从你要推广医疗器械还是药品的时候来的,我以为你不会问的。”赵启平抬头看了他一眼。


正好停在一个红灯前,扬帆有足够的时间端详赵启平的神情,“你觉得我是会打你还是会骂你?我又不是陆晨曦,没那么天真。好歹我也是凌远手下的兵,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凌远就是个改革派,手段比你厉害多了。”赵启平没好气的白他一眼,转头望向窗外,接着说,“卖药也好,卖器材也好,不过是各自得益养家糊口罢了。她陆晨曦觉得你从中得到好处,她没想过自己的奖金福利是怎么来的。再者说,真正贫穷的人家不买就是了,又不是强制所有患者购买。”


扬帆欣慰的笑笑,腾出一只手握了握赵启平的手,“行了,绿灯了,好好开车吧。”赵启平没好气的吐槽一句,“年纪大了的人就是爱想东想西的。”

“是啊,没想到我们的小赵医生是个这么通透的人,那看来就职仁合的事也不耿耿于怀了?”扬帆分个心看看他,嘴上调笑几句。


“别,这个我们单算。你不光调我的工作,还扣我的钱。这都是我一台台手术的血汗钱,你扣人工钱,我就天天在你家蹭吃蹭喝的。”


“所以,你在意的是那十几二十万的人民币而不是调职?小赵启平看似云淡风轻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没想到这么务实啊。”


“是啊,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后半句扬帆接着赵启平的话茬,二人相视一笑。


说话间扬帆把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手刹一拉,熄火,“行了,小赵医生,你的衣食父母带你去超市买点菜,要不回去只能吃蛋炒饭了。”


这时候赵启平的手机响了,是于曼丽,他在车里坐着没动,接了电话。


“平平!你怎么不跟我一起回家啊?姆妈问起来我怎么说啊?”


“你就跟妈说我还和以前一样,轮休了就回去看她。”

“三牛哥说你出去吃饭了,跟谁吃啊。”


“小姑娘家家的是非这么多。”


“扬院长,照顾好我们家平平哥哥!”于曼丽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爆发出巨大的声音。


赵启平没好气的挪开手机,“闭嘴吧你。”冷漠的挂了电话。


车内安静的环境让扬帆清晰的听完了全部内容,尤其是的最后一句。他压下上扬的唇角,“平平哥哥,嗯?小年轻谈恋爱够可以的啊。”


“什么啊,我不是……她是我妹妹,同父同母的亲妹妹,不是重组家庭,也不是后妈后爸养的。”


“好,平平哥哥下车吧,我们去买菜吧”扬帆忍着笑推推他一起下车了。

“没想到你还会做饭啊,不是说君子远庖厨吗?扬院长翩翩公子如玉还真会做啊?你不该家里请个阿姨负责你一日三餐的饮食么?”

“赵启平啊,我就是个普通的外科医生。子轩他妈妈去世的早,那时候我还是仁合胸外一个小主治医,什么都没有。秦老师又得了重病,我没日没夜的做手术,都没有一百块的加班费,买不起进口药,甚至都养不活我们的儿子……”扬帆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中无法自拔。

赵启平在一旁默默的陪着他,也不说话,推个购物车与他并肩。


“算了,不说这些了,你有什么想吃的吗?今天子轩不回家吃,你想吃什么都行,我单独给你做。犒劳一下我们仁和骨科未来的顶梁柱。”


“我想吃辣的牛油火锅,下牛肉卷,羊肉卷,午餐肉,蟹肉棒,鸭肠,黄喉,毛肚。嘶——在辣油里一滚,太好吃了。”


赵启平掰着手指细数在海底捞必点的菜品,被扬帆打断了,“你这个胃还想吃辣的,不许吃了,吃坏了不给你算工伤,还扣你奖金。早就听说凌远的胃病严重,654-2干吞,怎么,你也想学着凌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扬帆斜觑了他一眼冷嘲热讽。


“承蒙扬院长夸奖,我也一定会给凌院长带去您的问候。”赵启平嬉皮笑脸的着推着小车拐进了零食专区。


扬帆眼见着赵启平拿了半车的膨化食品和果冻,皱眉拿起一包看看成分表,“扬子轩都很多年不吃这些花里胡哨的零食了,小赵医生童心未泯啊。”


扬帆从购物车里拿了几包辣的小鱼干放回原位“不许吃辣的,剩下的就勉强让你吃吧。其实也都是垃圾食品。”


“非也,你吃过吗?毛主席说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买回去了你尝尝,就知道好吃了。人嘛,总无法避免一些垃圾食品,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的?吃喜欢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


“呸呸呸,你都胡说八道些什么。我调你过来是让你来戴罪立功的,可不是让你胡吃海喝把自己吃进消化内科的。医药费我可不给你报销。”扬帆拍掉赵启平的手,不由分说的把购物车推去生鲜区。


“哎对了,你不是让我在停车场等你么?你怎么自己来骨科病区了?不会是路过吧。”赵启平不用推车了乐得自在,在他身边悠闲的甩着手。


“我是担心某些人啊,气性太大下次就把我们手术室的门给踢坏了。”扬帆挑了块肋排,递给工作人员切开,又指挥赵启平去买西红柿。


“这怎么挑啊?”赵启平手里拿着两盒包好的西红柿犯了难。


“总算有我们小赵医生不知道的东西了。”扬帆拿了一盒和肋排一起放进购物车里,推着去结账了。


“嘁……”赵启平快步跟上他,“对了,我来了仁合,扬院长给分单身宿舍么?上海的房子里仁合太远了,一来一回太折腾了。你要再不收留我,那我就真的无家可归了。”


“房子的事你别担心了,我有办法。明天你也别坐大巴了,我送你回上海。”


“扬院长真是个好人啊,包吃包住还包发工资,要不干脆包养我算了。”


“现在我是个好人了?前几天不还摔我办公室门来着?”


“是是是,你当然是个好人,我工作了以后不是吃食堂就是吃外卖,好久没吃到家里的味道了。”


“行,这次让你尝尝家里的味道。”


扬帆和赵启平嬉笑着拎着大包小包的往外走,谁也没注意到身后一对男女向他们投来审视的目光。

 

评论

热度(22)